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志愿者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日记

  未来网高校频道5月24日讯(记者 候智 通讯员 胡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结束之际,一群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已悄然做好准备,去往国家会议中心开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志愿旅程。从5月12日到5月16日期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派出了6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会务联络工作,累计服务405小时。作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最有活力、最具青春气息的一支青年力量,志愿者们深知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本次服务过程中所有志愿者认真负责、充分展现了“新国门新青年”形象,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志愿日记——细节决定成败

  ——罗皓

  5月12日清晨6点20分,我们参与今天活动的志愿者集合在一起出发前往国际会议中心。早在路上就接到通知需要尽快到达工作岗位,下车后来不及休息和吃早饭,直接前往工作的会议室开始了接待工作。

  本次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和与会外宾的联络人核对嘉宾信息并通知嘉宾合影等活动的专属座位。工作十分紧张。在核对信息的过程中,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仔细对照多张表格确认信息无误。在传达信息的过程中,除了要保证信息传递无误,还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语气、用词、说话方式等等,努力展现北石化志愿服务人员的专业性和高素质水平。

  作为幕后志愿工作,我们或许无法像其他岗位的志愿者那样,见到很多重要嘉宾,在工作的第一线为大家实时解决问题,但是我却能够为活动做出贡献而深感荣幸。一场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细节,作为信息传递方的我们,是一个起串联作用的岗位,默默地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更加认识到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和骄傲,在服务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够亲身参与到国家的大型活动中,更是深感荣幸。

  志愿日记——耐心、细心、恒心

  ——夏雨欣

  5月13日,我们北石化的志愿者穿上正装,穿戴整齐,集合后踏上了通往国家中心会议的道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饱含热情、耐心、积极,愿意尽心尽责做好岗位上每一件事,虽然这些看起来是平凡的小事,但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

  早上九点,我们是先安装需要接机的牌子,每个牌子上写着不同嘉宾的对应酒店。在面对数量比较多、顺序比较混乱的工作,我们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每个人分配不同的安装任务,进行流水线工作,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印象较深的志愿服务是确认各个嘉宾的信息,我们要对照信息表上所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各个嘉宾的联络员,要确保让对方了解我们的单位和联系的目的,如何简洁清晰友好地表达意思,需要志愿者具有良好沟通和组织语言的能力、更需要保持耐心来进行持续良好的服务。在确认信息过程中,志愿者必须细致认真,如果因为粗心导致信息错误,会给其他的工作人员和嘉宾带来很大的麻烦。整个过程中,志愿者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遇到紧急问题不着急,灵活处理应对。

  回忆起当我知道自己被选为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时,心情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次的活动并且为国家服务,紧张的是害怕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或紧急情况。幸运的是,这次的志愿服务比较完美,我们也从中获益匪浅。

  今后,我们会继续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每一位志愿对象,秉持志愿精神,继续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志愿日记——在尊重下交流

  ——王新妍

  5月14日上午八点,我和同校六名同学到达了国家会议中心,主要负责联系各国代表的联络员并与他们核对信息。当我们坐在会议室里的那一刻,就不再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中国青年的形象,代表中国。“您好,我是亚文会会务组志愿者,想和您确认一下嘉宾信息……”简短的几句话,说起来也会很紧张,生怕自己会说错。

  在亚文会新闻中心,我看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3D打印技术,这些成果在向媒体记者展现中国的浓厚文化与先进科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通过本次大会让中国认识到世界,更让世界了解中国!在给媒体朋友的亚文会纪念书籍里,有各种不同语言版本,便于各国人民阅读。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去发现美,去欣赏美。 

相关链接

http://college.k618.cn/gxzt/bjsyhgxy/shxw/201905/t20190524_17418821.html

作者:未来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