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中山大学王金发教学团队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会

 

为更好地与国内同行教师进行交流,推进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实施研究性教学, 55日至58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9名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中山大学王金发教学团队“开放式、研究性教学”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会。

研讨班期间,参会教师观摩了王金发教授的《细胞生物学》课堂教学,聆听了王教授关于研究性教学理念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与转化的精彩的专题报告。此外,参会教师还考察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金发教学团队的《细胞与遗传学实验》(国家精品课程)教学,翻阅了二十年来实验教学积累的文件资料,听取了该团队王宏斌教授所作的关于开放式实验教学的改革和探索的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班学习,老师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对王金发教授扬师德铸师魂,站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对寓教于研做学问,教研相长站讲台有了更深的体会。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金发教授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以王金发教授为带头人的“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性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该团队致力于本科教学改革,于1994年提出“开放式教学”、并创建“开放式、研究性”的教学模式, 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经验。自2004年以来,该团队先后举办了十四期研究性教学研讨班,深受教师欢迎。

                                    (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4-05-1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