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Aspen Plus与化工流程模拟培训班”

 

    419日——21日,教师发展中心、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Aspen Plus与化工流程模拟培训班”在教207举行,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Aspen Plus 软件作为目前最流行的化工流程模拟软件,包括50多种单元设备严格模型组成的模型库及5000种化合物的物性数据库,在化工及相关工业的科研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各个阶段均有广泛的应用。为了切实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更好的掌握以Aspen Plus为代表的化工流程模拟软件,教师发展中心、化学工程学院联合聘请了Aspen公司的高级工艺工程师关威,就流程模拟软件Aspen Plus的使用方法,利用流程模拟技术对化工生产过程进行设计、优化的过程与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流程模拟基础及ASPEN PLUS 软件新增功能、物性数据库、精馏塔、反应器、换热器的模拟计算等,在此基础上,教师们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中遇见的流程模拟实际问题,与关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经过三天的紧张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反映这种来校集体培训的形式很好,单机模拟操作并现场答疑的教学方式让参加者提升了能力和水平,觉得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4-04-2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