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1月14日下午,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在综合实验楼0316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助理、教代会教学科研委员会主任丁福臣,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学校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家庆,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和平,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红梅,经济管理学院王振全教授,化学工程学院靳海波教授,各院(系)青年博士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红梅主持。

 

会上陈家庆、王振全、靳海波几位教授先后发言,热情、坦诚地与青年教师一道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和经验,使与会的青年教师受到了很好的启发。

科技处王和平处长对参会的青年教师表示了感谢,他说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申请NSFC的成功率,科技处为2014年度NSFC申报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研讨会是由科技处和学校工会针对青年教师举办的,在今后一个阶段还将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欢迎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最后,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搞科学研究的几点想法,一是在理念上要重视科学研究,大学教师是学术职业,大学教师不但要做科研,而且还要从更高的境界要求自己;二是搞科学研究需要坚守,坚持才能成功,成功需要经历若干失败,谁都不能随随便便成功;三是搞科学研究要讲究方法论,就是要做好“读、写、做、讲”四个字,“读”就是时刻关注前沿,“写”就是善于总结,不断提炼自己的学术思想,“做”就是踏踏实实的投入,“讲”就是要善于交流。 

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自己收获很大,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知识,也学习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感受到了学校的教授们对科研的热情。大家在一起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对自己改进科研方式、提高科研水平、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工会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作者:曹正凤 发布日期:2014-01-16 收稿日期:2014-01-15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