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新一轮专利申请委托代理机构的遴选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使相关工作更为规范有序,同时为了配合学校即将出台的新版科研奖励办法,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近期组织完成了学校新一轮专利申请委托代理机构的遴选工作。

2020年12月24日,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公开发布通知,要求相关院(系)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以及以往专利申请代理机构的实际运行情况,向学校推荐上报最多2家专利申请委托代理机构。在相关二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下,最终推荐上报了北京至臻永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元周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细软智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凯特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建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北京八月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北京悦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

1月8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在清源校区16A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专利申请委托代理机构遴选评议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内遴选评议组成员由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部分二级单位领导、审计处和纪委监察室组成。

遴选评议会由焦向东副校长主持,科学技术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家庆简要介绍了这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性,为了配合学校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希望与会评议代表高度重视,客观公正地遴选出符合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开展需要的专利申请委托代理机构。

按照会议预定的遴选评议流程,与会代理机构分别通过会前邮寄资质证书等书面材料和线上PPT介绍的形式,逐一展示了有效资质证明材料、业务规模、标志性业绩、专利代理情况、与我校合作基础、专利代理费用、服务承诺等内容,并接受了评议组成员的现场质疑答辩。经过认真讨论评议,校内遴选评议组成员对参加遴选的代理机构进行百分制实名打分。校内遴选评议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室派工作人员王时在评议结果汇总表上签字,除当场向校内遴选评议组公布统计结果之外,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还将5家入围的代理机构按照总得分高低排序,在校内OA上公示3个国家法定工作日。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更加重视围绕部分特色技术或工艺的发明专利布局挖掘工作,更加重视发明专利的选题质量和申请授权率,更加重视授权发明专利的转化应用,切实助力学科建设工作水平的提升。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杨京伟 发布日期:2021-01-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