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4月2日下午2点,体育部以企业微信为平台,通过网络与全体教师连线,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刘长江老师主持,31名教师参加。

会上,房晓伟老师总结了云班课线上教学情况,各位教师就体育云班课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刘长江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介绍了2019年度绩效考核及分配方案、教学经费使用、优秀教学奖评选及招生等工作。

体育部始终坚持“两手抓”的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络教学,云班课共开课157门,其中一、二年级必修课:120门(含2个保健班),重修课:6门,选修课:31门。除保健班外,本学期学生选课人数共计:4045人。目前,体育云班课网络教学运行平稳,选修课、选项课、保健班等课程应开尽开,各位老师均能熟练运用在线教学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课程活动,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师生课堂互动效果较好;学生能够按照教学进程,参与课程活动,完成课程任务,出勤情况良好;从在线教学反馈情况来看,教学活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质量,求实效,确保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体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云班课网络教学质量,刘长江老师强调要做好五项工作。一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体育教学实际,根据课表进度,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优化质量标准和教学目标,合理安排课程考核,确保教学质量。二要将教学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工作报告》相结合,改进和提升“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为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贡献力量。三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坚定学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适时开展“微信运动”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防控疫情。四要考虑学生的实际上网条件,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引导和帮助,思考和谋划教学内容如何衔接、教学手段如何转变、教学成果如何深化巩固等工作,确保体育云班课网络在线教学与学生返校后课程学习的无缝对接。五要关注学生身体素质练习过程,严谨危险动作,对学生上传的照片及视频及时纠正,预防损伤,确保安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委会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培训和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0-04-0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