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工程图学教学团队受邀参加图学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11月22~25日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五次年度工作会议暨“以成图大赛为抓手,全面促进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约105所院校150多位图学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交流讨论工程图学教学经验及发展趋势。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丁乔老师应邀做了“基于OBE理念机械制图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报告,同与会的专家、同仁分享我校工程图学教学团队在课程教研教改的做法和体会。

  丁乔老师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每年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培训”情况。结合“机械制图”这门课说明教学目标是按照专业认证要求、基于“学习产出”和“SC”进行的反向设计,展示了借助于云教材、云班课开展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的“一德三新”计划、基于社团的“朋辈效应”计划、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计划、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实施过程与效果,这是学校推进教改的一个缩影,也是制图教学团队近三年的教改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充分肯定和好评。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与我校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交流、互访。我校制图教学团队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普通高校工程图学的教学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起到了借鉴与示范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