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研究生英语教学研讨会

    为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并重的转型发展战略,推动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增进与兄弟院校之间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交流,6月27日上午,外语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英语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外语系副主任严姣兰教授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彭工、北京印刷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孙边旗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外语系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窦文娜老师、外研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市场经理耿熹娜和高等集群高英部编辑李丝佳参加研讨交流。研究生处课程建设主管常俊英老师及外语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英语教学任课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交流。

    严姣兰主任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外语系和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总体情况。

    我校外语系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吴艳副教授,从我校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实践、课程考核、相关改革和探索等方面做了交流。她强调研究生英语教学过程中,必须加强教与学的互动,注重与学生建立情感链接。

   会上,彭工教授结合全国和北京市的研究生英语教学现状,指出了目前研究生英语教学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孙边旗主任和窦文娜主任分别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实践经验。外研社高等集群高英部编辑李丝佳介绍了研究生英语教材与相关资源,大家围绕研究生英语教学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外语系研究生英语课程主讲教师代表汤欣副教授,重点针对我校2019秋研究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她强调外语系的教师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与多种教学方法融入了研究生英语教学。

    研究生处常俊英老师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和教学总体现状进行了情况介绍。

    彭工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认为此次研讨促进了各院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深入的交流,利于各校之间教学改革成果相互借鉴、教学资源共享,对研究生人才培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严姣兰教授对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的交流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明确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的成员和工作要求,希望团队教师在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等方面,加强教学工作的经验交流,注意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整体研究生教师队伍教学水平,提高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质量。

(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日期:2019-07-0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