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3月16日上午,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在康庄校区召开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海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委员张明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景永平教授、陈彦玲教授、闫笑非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常委何晓红及相关领导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陈彦玲教授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简要介绍了研究基地设立的由来及前期的建设情况。

  研究基地主任景永平教授从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研究水平及贡献、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建设的思路及举措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6-2018年研究基地二期建设情况,并针对二期建设自评报告征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研究基地立足大兴、服务大兴及北京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后续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认为,基地研究方向的定位是准确的,但仅限于大兴还不够,要延伸服务,从服务大兴到服务北京,再到服务国家战略;基地要充分发挥在能源经济、应急管理等领域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进一步凝练提升,更加聚焦,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优势,高端智库服务是一个发展方向;基地要发展协同很重要,可先从校内协同做起,通过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整合社会资源,加快提升发展水平;加强团队建设非常关键,特别要扶持中青年教师发展,进一步增强研究基地发展的凝聚力和创新活力,逐步形成一批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作者: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9-03-2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