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来校调研

  1月14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银全、赵剑波两位老师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进行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祥院长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主要做法和思路,重点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思政”的办学特色及教师考核等成功做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罗道全重点介绍了“基础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做法,如:把“基础课”实践教学的课时纳入教学计划,整体设计和开展实践教学,校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与学工、教务、团委等部门之间,校外学校与中国好人网等公益组织和周边社区之间开展互利合作,搭建实践平台,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相互融通,课内外紧密结合,校内外互利合作的“基础课”实践教学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了校内连续举办15年的“新生演讲比赛”和校外已举办7届的“帮好人万里行”等品牌性实践活动。教改经验多次在北京高校做经验交流,入选教育部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计划立项支持(候选)。双方就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诸多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开展的成功探索得到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

  通过交流和座谈,两校思政课同行之间增进了友谊,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共识,为今后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7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