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八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校培训计划,党校于4月19日至5月10日举办了“第八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分为开学典礼、集中授课、主题讨论、知识竞赛、自学、社会实践、总结交流、结业典礼八个环节。

    4月19日晚,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何晓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各教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党务秘书、党校老师及190名学员参加典礼,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上,何晓红常委做开班动员,他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成果及我校承担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难点课题——《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调研数据及研究成果,要求各位学员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守初心;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精神高地;夯实人能力,争做石化先锋。希望各位学员,再次校正入党动机,坚持思想入党,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接受组织考验和群众监督,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王文杰部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解了本期培训的课程特色、教学安排和培训纪律,并重点强调组织纪律和学习纪律,要求各位学员要严格按照党校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共安排了四次专题面授。4月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锋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五大发展理念视域下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专题讲座。4月21日,国防大学刘志兵教授和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超老师分别作了以《加强党性品德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和“党风党纪”为主题的讲座。4月22日,外交学院任凌胜利副教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为促进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时事的学习和了解,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4月22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八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的知识竞赛”。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经过海选淘汰、抢答和最后的风险答题最终决出了获奖学员。能动161班罗皓宇、测161班韩明忠获得一等奖;公G171班邵润洲、人资161班孔启元、安161班崔世奇获二等奖;计163班孙雅琴、应162班于淼、石控研16班曹国清、过162班黄诗佳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艳博士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

    4月26日晚上,本期培训班影视专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信仰》。该文献纪录片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共分为“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和时代先锋行”三集,以人带史、以事论理,主题鲜明,故事感人,以“大背景、小细节”的手法,通过讲述革命时期、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党校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自学了指定书籍,开展了社会实践。

     5月10日晚,本期培训班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交流汇报暨结业典礼。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相关领导应邀出席。首先进行的是交流汇报,各院(系)分别选派1名学员代表以PPT的形式进行交流汇报,展示学习过程,分享学习收获。在各院(系)交流汇报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尧斌对交流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交流汇报的学习形式,也对学员今后的学习生活、思想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交流汇报环节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仪式,颁发了学员结业证书;宣读了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第八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自4月19日开班,历时近三周,学员们通过开学典礼、专题面授、影视教学、知识竞赛、自学、小组讨论、社会实践、结业典礼等多项内容的学习,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安排。本期培训班参训的190 名学员,经结业考核,光荣结业,其中19名学员因表现优异,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5-2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