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青年教师在第二届“石油杯”全国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715-16日,第二届石油杯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外语教学改革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外语系副主任严姣兰教授被邀请作大赛评委带队参加,王笃勤教授担任指导教授全程指导。

715日,第二届石油杯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全国十三所石油高校的四十四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外语系选出的三位青年教师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于媛老师、翟赫老师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二等奖和三等奖,樊继英老师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716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学改革论坛上,参加会议的多所高校外语院系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特色鲜明的外语教学改革经验。我校外语系副主任严姣兰教授做了“‘三位一体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主旨发言,对外语系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为主线所开展的TEP Oral、翻转课堂校本教学改革实践、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资源库建设三位一体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想和实践进行了精彩阐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本届大赛暨论坛,是我校外语系首次派教师代表参加石油杯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外语教学改革论坛。通过本次教学大赛和外语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一方面,青年教师又多了一个教学能力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极大促进了外语系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扩大了外语系教学改革经验的影响力,增进了我校外语系与全国石油兄弟院校外语院系的联系,促进了相互之间教学改革经验的相互交流和借鉴。

                                                                               (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日期:2017-07-2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