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2-03-04 撰稿人:

市学会、基金会,各区科协、基层组织:

为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围绕首都发展大局,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展示新作为,现面向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一)关于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

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重点任务,聚焦推动形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蓄数字化新势能、打造改革开放北京样板、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人民满意的安全城市等重大任务,以及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建设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建议。

(二)关于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人才状况方面

围绕科技工作者队伍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维护科技工作者群体合法权益方面,以及关于科技工作者关注的焦点、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围绕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三)其他方面

结合本专业本领域,就其他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长远发展意义和决策咨询价值的议题及事项等方面的建议。

二、具体要求

1.围绕征集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合理化建议。

2.建议应一事一议,内容充实完整,文字通俗易懂,应包含“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个部分,重点在“对策建议”部分。

3.每篇建议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可附相关研究报告、资料、数据等,提供的资料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成果使用

根据建议的不同类型,市科协在筛选整理后,报送各级党委政府或其他相关部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使用情况会即时反馈建议人。

四、报送方式

科技工作者建议全年征集,请将建议电子版报送至市科协调宣部电子邮箱:skxdxb@163.com,邮件主题注明“科技工作者建议”。

  系 人:李 纯

联系电话:84644973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