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9-04-04 撰稿人:

关于做好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系统)评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_页面_1.jpg

北石化科学发〔20198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老师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转发如下。请相关单位认真研究,鼓励老师积极申报,按照相关要求填写申报材料。

一、2019年项目申报调整说明

1.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同时作为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予以立项。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主要针对专题”“专题二所列研究选题予以招标,立项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为主,不设青年项目。申报专题”“专题二所列选题的申请人员可酌情自主选择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或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2.专题一”“专题二所列研究选题申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填写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材料由理论研究部接收并组织评审,按照《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3.专题一专题九申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材料由规划项目部接收并组织评审,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二、其他注意事项

1.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备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1980年5月17日以后出生)。

2.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不超过8万元。申请人应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项目预算。

3.申请人需依据课题研究任务,综合考虑项目立项时间、拨款时间、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因素,拟定具体研究计划,填写计划完成时间(研究计划可从2019年7月1日起拟定)。应用研究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3年,基础研究和综合研究一般不超过4年。

所有申报材料和相关管理文件均可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bjskl.gov.cn

 

三、我校申报要求

请申报于2019年5月8日下午16:00之前,将申请书及活页一式七份(均要求为原件)报送至科技处16A 221房间,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申请书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活页内容控制在2页A3纸内(本表须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般为8个A4版面。《通讯评审意见表》作为第一页)。具体申报要求及格式请参见附件。

人:师奇松

联系电话:81292045

报送地址:行政楼(16A-221房间

邮箱:shiqisong@bipt.edu.cn

 

附件1.2019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附件2.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附件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分类

附件4.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5.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6.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

附件7.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