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年度燃料清洁化及高效催化减排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2-06-14 撰稿人:

燃料清洁化及高效催化减排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由化学工程与工艺、应有化学两个一级学科的专任教师组成,实验室以生态工业和循环经济的理论为依据,紧紧围绕高效催化节能减排领域发展前沿,针对北京地区汽车尾气排放和石化行业环境友好工艺等方面的需要,从事燃料清洁化与催化新材料、低碳烃类高效催化转化技术、环境友好石油化工催化剂及工艺过程、工业尾气污染治理及催化减排技术等四个方向相关的应用基础及过程开发研究。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吸引、聚集国内外同行,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设置开放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开放课题设置情况

本年度设置的开放课题均为一般课题,计划设立2项,资助金额为3万元/项(分两年拨付,第一年2万元整,第二年1万元整)。课题实际执行结束期不超过2024年9月1日。

二、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1.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的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创新。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优先资助燃料清洁化与催化新材料研究,低碳烃类高效转化技术,环境友好石油化工催化剂与工艺过程以及工业污染治理及催化减排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三、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受理

1.申请人填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申请(任务)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相同内容的申请书pdf格式电子版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申请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简装成册。无论申请课题是否通过评审,所有材料均不再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材料原件。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受理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2022年7月15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获批立项的开放课题,将于2022年9月初以邮件形式正式通知申请人。

4.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与运行管理等事项均按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邮    编:102617

联 系 人:马磊

联系电话:13141328389

电子邮箱:malei@bipt.edu.cn

                                                                  燃料清洁化及高效催化减排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