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22-2023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开放性课题申请公告

发文时间:2022-04-15 撰稿人:

2022-2023年度

根据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研究基地本年度的研究计划,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面向社会开展2022-2023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主体

课题面向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各有关部门。研究团队可以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组成。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2、课题组必须有依托单位,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为项目责任单位。

3、实行课题负责人责任制。课题负责人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鼓励课题组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参与研究工作,鼓励跨部门、跨单位组建研究团队

三、重点支持方向

面向北京“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临空经济区建设、提升大兴区和经开区城市治理、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建设国际化现代产业新区等方开展研究。建议选题范围如下:

1、周边区域与亦庄新城的产业协同、功能联动研究

2、机场集聚效应和临空导向性产业如何带动大兴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和城市发展能级提升

3、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研究

4、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研究

5、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健全和完善农村治理体系研究      

四、申报办法

1申报人在选题指南范围内,自拟具体题目申报。参照《2022-2023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格式填写申书。

2申报人填写申书一式2份,并在封面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公章。2022 5 15 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送至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项目申请字样。同时发送电子版至yangqiushi@bipt.edu.cn

五、审批程序

2022 6 1 日前,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2-3项批准立项。申报人和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确保《申书》中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如获准立项,《申书》即对双方具有协议约束力。

六、研究经费

每个批准立项的课题给予2万元资助经费。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编:102617                   人:杨秋实

联系电话:010-81292257     电子信箱:yangqiushi@bipt.edu.cn

 

附件1   2022-2023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

附件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资助课题管理要求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