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轮播

第七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

发文时间:2019-09-09 撰稿人:

第七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于9月5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致远讲堂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连慧琴副教授主持。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教授致开幕词,大会发起人与组织人之一韩国釜山大学的Chang-Sik Ha教授致欢迎词。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著名科学家、工程师及企业家120余人共同参与。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为大会主席,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教授以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崔秀国教授为会议共同主席。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一并出席大会。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5180345141842.jp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教授致开幕词)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5180413914019.jpg

(韩国釜山大学Chang-Sik Ha教授致欢迎词)

蒋毅坚教授在开幕词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学术盛会,进一步加深与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专家教授的友谊,携手行进在先进材料领域的高速道路上,共同促进先进材料的发展。他表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5180426170181.jpg

(赵东元院士主持大会报告)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5180529218291.jpg

(美国康奈尔大学Wiesner教授做大会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主席赵东元院士主持大会报告。全场近300人聆听了美国康奈尔大学Wiesner教授题为“Advance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Applications in Oncology”的大会报告。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5180356752951.jpg

本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大会设两个分会场。会议期间将有3个大会报告、12个主题报告、17个邀请报告、12个口头报告先后进行,同时70余篇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将以海报形式呈现给参会者。本次会议研讨交流内容涵盖多孔材料、能源材料、智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多个材料学领域,所有议程将于9月7日结束。

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ASAM)是先进材料科学领域中重要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该会议是由亚洲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者们于2007年共同发起,同年10月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Far Eastern National University首次举办。会议宗旨是为世界各国从事先进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及相关科技工作者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共同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促进提高先进材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会议在亚洲各国材料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先进材料发展的前沿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经成为在亚洲先进材料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学盛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