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2-08-09 撰稿人:

2022年8月8日下午,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教授级高工等一行11受邀莅临我与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开展技术成果对接交流。会议由靳海波副校长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和科技处等18会议。

靳海波副校长和程嘉猷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靳海波对燕山石化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燕山石化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罗学科校长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回顾了与燕山石化的历史渊源和合作现状展望了与燕山石化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方面合作的前景,同时表达了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愿望。

成果对接交流环节,伍一波教授集中介绍了化工材料领域的新成果,张伟教授详细讲解了“氢能研究中心”的能源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技术黄松涛副教授、刘昱副教授和胡守涛博士也分别介绍了基于高频脉冲交流电场的劣质原油电脱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及应用石化企业生产工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技术针对能源、材料和安全生产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校企双方开展了面对面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燕山石化程嘉猷总工程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对接内容丰富、富有成效高度评价了学校介绍的各种技术,尤其是新材料、氢能和精细化工方面的成果随后介绍了燕山石化“十四五”时期产业布局加快建设清洁高效油品生产基地、高性能合成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高性能膜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示范基地,努力打造成为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最后指出学校应用型研究成果与燕山石化战略规划方向高度契合,提议双方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建议形成常态化定期交流机制,针对特定技术成果或需求开展更为详细和深入的交流促进产学院协同发展。

罗学科校长对程嘉猷总工程师的提议表示赞同,要求二级学院和相关老师要找准对接点,深挖合作点,拿出实实在在的技术成果让合作落地见效。靳海波副校长进一步要求学校科学技术处尽快同燕山石化科学技术部建立起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争取科研成果早日转化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推进学校和燕山石化的长期合作。

会后,在靳海波副校长陪同下,燕山石化公司一行领导参观了校史馆和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室。

图文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孙培永 科学技术处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