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市科协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协工作

发文时间:2021-12-22 撰稿人:

20211217日下午,为促进科协组织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携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北京科学中心主任何素兴、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炜、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付萌萌、北京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学凤、市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乔林碧、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市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杨晓伟一行九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科协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常务副主席陈家庆,科学技术处、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工程师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校科协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常务副主席陈家庆主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ca9e0a179f8bdfda9bf44ca402125.jpg

陈家庆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市科协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协所给予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并总体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科协重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校科协秘书长、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强代表科协对市科协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校科协工作思路进行详细汇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校科协委员曾卫兵同志和工程师学院院长、校科协委员曹建树教授分别对工程师文化展示展览中心建设思路方案和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校科协委员陈飞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校科协委员孔惠也结合立德树人工作,对如何与市科协加强联系沟通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cb8a66b8932d8b237e0cf0db74cfd.jpg

在随后的互动研讨环节,市科协下属各部门(单位)负责结合所分管工作逐一发言,科协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用好相关政策进行了坦诚交流陈维成副主席全程参加了调研座谈交流,在会议最后总结讲话环节,用“眼前一亮”四个字科协近一年来所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陈维成副主席指出市科协将主动配合学校,围绕政治引领和服务学术建设、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进一步推进高校科协组织机制和模式创新希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协更好地发挥“三型”组织作用、履行四服务职责,在促进首都地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建议通过尝试建立科技副校长等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双进”助力“双减”相关措施落到实处。展望2022年,陈维成副主席希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协朝着挖掘合作深度、提升合作高度、拓展服务宽度的目标继续努力,从而总结新的工作经验,探索形成高校科协新的发展模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a8a28a07d56e5f596d864d44e44b4.jpg

自今年7月8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协隆重召开成立大会以来市科协领导多次来校指导工作,体现了市科协对北石化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将高度重视与市科协的合作,以推动北石化科协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

 

文  科学技术处 校科协 陈建华,图 宣传部 张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