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京南三校第四届新材料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文时间:2021-06-25 撰稿人:

6月5日上午9:00,京南三校第四届新材料论坛在我校致远讲堂召开。本届学术论坛以“融合交流创新,共谋多元发展”为主题,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近18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德罡,我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家庆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飞教授主持。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0435406726.jpg

(翟德罡部长、刘颖书记、陈家庆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翟德罡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京南三所高校近些年来为大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国家、北京市和大兴区在新材料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翟部长指出,5月28日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在此大背景下,三所高校联手搭建的这个“新材料”学术论坛平台,可谓正逢其时,既能为三校的青年才俊提供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如何瞄准国家、北京市和大兴区的重大战略需求更好更快出成果,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营造崇尚科学的风尚,带动影响更多的青年学子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早日学成报国。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1122170584.jpg

(翟德罡部长致辞)

 陈家庆在开幕上致欢迎词。他表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面对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尤其是北京市大兴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党委自2020年起,积极谋划部署服务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战略,主动扎根大兴、深耕亦庄,自觉深入对接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他谈到,本届“新材料”论坛的召开,一定会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新的理念和新的思路,从而带动、影响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助力党和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0507806918.jpg

(陈家庆副校长致辞)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0521270027.jpg

(陈飞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环节进行。来自三所高校的18位教师、研究生以学术报告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自己或所在团队在新材料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0901487369.jpg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1-06/20210606161253014664.jpg

 本届论坛为三校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搭建了广泛交流学术科研、共谋科技创新思路、新举措的平台,有力推动了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也为三校之间更好联合起来服务北京市和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