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首次召开重点科研机构年度绩效考评交流会

发文时间:2019-07-09 撰稿人:

       2019年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重点科研机构绩效考评交流会,焦向东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考评小组由科技处、学科办、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中关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各院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加2018年绩效考评的校级以上重点科研机构共17个,其中北京市级重点科研机构7个,校级重点科研机构10个。市级重点科研机构包括5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研究基地。按照本次年度考评要求,各重点科研机构在会前提交了年度绩效考评报告,并由机构负责人在会上进行汇报,报告和交流本机构2018年度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运行、经费使用、特色亮点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考评小组根据绩效报告和现场汇报情况,对各重点科研机构的年度绩效进行了认真评议,考评结果将作为2019年度科研机构建设经费下拨调整的重要依据。

       开展重点科研机构年度绩效考评是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之一,也是学校首次尝试对所有校级以上重点科研机构集中进行年度绩效考评和工作交流,以此加强科技管理、促进学科建设、活跃学术氛围。焦向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重点科研机构作为学校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和成果产出高地,要围绕已有或拟建硕士点方向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调整研究切入点,要在学校适当投入的日常运行经费之外多渠道筹集建设经费,要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管理办法(暂行)》(北石化院发〔2017〕99号)文件落实学校规定的建设责任,加强对重点科研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为学位点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学校转型发展战略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科学技术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唐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