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发文时间:2019-07-09 撰稿人: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机械工程学科成功入选。本次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遴选共有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上榜,包括33所部委属高校的59个学科,20所市属高校40个学科(其中共建学科28个)。

       遴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是北京市教委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以此推动北京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入选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将在5年建设周期内予以3000-5000万经费的政策支持。

       机械工程学科是我校与清华大学共建学科,此次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将有助于加快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校将以高精尖学科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为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