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举办“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教职工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次数:

关于举办“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教职工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增进教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感,展现我校教职员工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颂歌党的“十九大”,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

二、比赛时间:20171228日下午2:00

三、比赛地点:综合教学楼报告厅(教100

四、参赛方式:以二级工会为单位参加比赛,出场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参加人数为30-80人。

五、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每个二级工会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必选曲目(从以下五个歌曲中选择一首),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曲目主题均为歌唱祖国、歌唱党,每个歌曲时间为4分钟以内。

规定的五首曲目是:歌唱祖国、共和国之恋、爱我中华、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

2.评分标准:合唱比赛的评分标准由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创新创意四部分对各参赛合唱队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歌咏比赛评分细则

项目评分

评分要求

最高得分

本项合计最高分

备注

歌曲内容

演唱内容符合比赛主题要求。

20

20分

 

精神面貌及台风

(1)着装整齐、协调,精神饱满。

10

20分

 

(2)遵守赛场纪律,上下台行动迅捷,台风良好。

10

艺术效果

(1)演唱节奏准确稳定,音准良好。

10

50分

 

(2)音色优美、和谐统一、吐字清晰、富有美感。

10

(3)能够把握歌曲和主题思想,作品处理得当,表演完整。

10

(4)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和默契。

10

(5)现场演出效果和谐,心灵与音乐交流,富有激情,表现合唱的完美艺术意境。

10

创新创意

合唱中表现形式别致,合理加入表演、舞蹈,朗诵等形式。

10

10分

 

分数合计

100

参赛队最后得分为: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各评委打分相加后的总分除以有效评委人数,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主持人报分到小数点后两位)。

六、比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设最佳精神风貌奖、最佳节目编排奖、最佳指挥奖、最具创新奖和最佳组织五个单项奖。

大合唱比赛已临近年底,各单位和部门工作都较繁忙,望各单位和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做好节目的设计、排练工作,努力营造大合唱比赛的隆重热烈氛围,引领广大教职工一起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元旦佳节。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 、工会

20171123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