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陈家庆同志主要事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9  点击次数:

为人师表,严格要求。陈家庆同志多年来坚持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了多门课程,即使课程忆讲授多轮,仍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及时将学科前沿知识引进课堂、引进教材。他还承担了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刻苦钻研,注重应用。他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先后主持或参与承担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40项,其中国家级科研课题8项。迄今以第一、第二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被EISCI等检索收录30多篇;作为主要发明(设计)人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主持编写出版教材论著4部。

兼顾共性,突出特色。他负责创办并建设“突出环保设备特色”的环境工程本科专业,认真谋划、群策群力,十余年间取得了北京市精品课程、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能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标志性成果。

任劳任怨,勇挑重担。作为“双户挑”处级干部,兢兢业业、率先垂范,努力谋划所在学院的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积极探索不同类型的教师岗位聘任管理模式。在他的带领下,所在学院连续六年获学校考核优秀,他本人也先后荣获了一系列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