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蒋力培同志主要事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09  点击次数:

蒋力培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吉林工业大学工作期间,讲授过多门机械、焊接和控制类课程,主持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历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之职。

1992年调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后,组建装备技术研究所,开创了本院科研工作新局面,使我院的焊接技术科研水平一下迈入国内先进行列。19942月开始任机械工程系主任,仍然坚持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系统讲授了单片微机原理及其接口技术、微机控制技术、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等机电一体化专业的骨干课程,还带出了多名该专业的年轻教师。组建了CAD网络工作站,系统讲授、学习和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绘图技术,我校的毕业生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辅助绘图软件,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蒋力培教授在领导岗位上兢兢业业。在他任系主任的几年里,机械工程系取得了长足进步。由于他工作过于投入,业务和行政事务负担很重,几次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后来因身体原因辞去了系主任的职务,仍然坚持上课、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带领课题组人员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蒋力培教授以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注重实效的科研作风,积极从事科研工作。近二十年来的主要科研方向为智能化、自动化焊接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其特色是针对焊接工艺与设备的实际情况研制各种专用微机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焊接设备的自动控制及智能化,开发出新一代电脑型焊机或成套自动焊接设备。这些设备均为国内首创或国内外先进水平,具体的研究成果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电脑型焊接电源的研究与开发

2、全自动成套焊接设备的研制

3、智能化、自动化焊接设备的相关技术研究

由于该同志工作业绩突出,曾多次被评为院、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省部级科技攻关先进个人,获省部级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于199410月起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奖励。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