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9月17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源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教学院相关领导、2000余名新生与教师代表在线下参加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刘颖为2022级新生代表颁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徽。戴上校徽,同学们成为了北石化新的一员。

   院长罗学科以“青春聚力北石化,强国一代再出发”为题发表讲话,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罗学科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及其目标,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在北石化求学的宝贵时光,努力成为有崇高情怀、有过硬本领、有担当作为、有强健体魄的强国一代,并进一步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崇高理想,与祖国同向同行,做有情怀的强国一代;二是勤奋学习,磨砺本领,做有能力的强国一代;三是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做有担当作为的强国一代;四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做有强健体魄的强国一代。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共同在美丽的北石化校园,凝心聚力、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市教学名师戴波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新生锤炼成为思想纯良有品质,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攻坚进取有胆识的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

   致远新工科实验班的张竞一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不负众望,刻苦钻研学问,掌握精湛技术的决心和信心,并号召同学们勤学善思,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让青春精彩绽放。

   经济与管理学院赖锦文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学习生涯中不仅要重视知识系统的学习,而且要学会掌握认知的手段,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博采众长,力求创新。

   人文社科学院会展192班本科生杨捷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宁静致远,让青春在学习中沉淀谨记;务本维新,让青春在梦想中发光;拥抱时代,让青春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新征程上,2022级新同学将扬帆远航,开启精彩人生新篇章!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鑫 摄像:张世英 发布日期:2022-09-1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002022001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