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骊歌再起时,依依惜别情。6月23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致远讲堂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教学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见证1821名本科生、196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相应的学位。近2000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

  典礼开始前,师生共同观看了镌刻着大家多年石化岁月的毕业视频《时光》。

   党委书记刘颖宣读2022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等名单。

   刘颖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校友卡。

   院长罗学科发表题为《扬帆再起航  一起向未来 》的讲话。他回顾了几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和2022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做理想高远的筑梦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春一代,大家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躬身实践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做孜孜不倦的读书人。最是书香能致远,当今信息爆炸、知识为王的时代,更需要我们追求“腹中自有书香气”,让知识的光辉惠泽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学子初心,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大家要将多年来在北石化积累的专业知识、掌握的学习方法、磨砺的意志品格,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施展于祖国大地上,把眼前每一份细小的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追求,从细处着手、往实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社会的大熔炉中锻造成才。四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做勇担使命的北石化人。以“宁静致远”修身,努力培养乐观豁达的心态、昂扬向上的斗志、持之以恒的品格、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纷繁变幻的形势,做到冷静应对、宠辱不惊。以“务本维新”正行,坚持守正创新,在任何岗位上都要脚踏实地,躬身前行,不忘初心,拒绝“躺平”,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罗学科祝福毕业生们走出校门之后,秉持“宁静致远”扬帆启航,怀抱“务本维新”逐浪前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副院长王伟主持毕业典礼)

(副院长陈家庆宣读授予学位的决定)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2班姜志鹏代表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回忆了4年来在北石化的难忘经历,希望毕业生们时刻铭记“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踏遍大好山河,不忘石化本色,并与大家相约下一个石化诞辰时再相见,以优异的成绩骄傲地向母校报告。

  安全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靳霄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达了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的信心和决心,祝愿毕业生们收拾好理想与行囊,奔向更好的未来!

  人文社科学院王玉海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分享了两点感悟:首先是要学会在不确定性中进行选择,不留或少留遗憾。其次是要想不被人生的不确定性所裹胁,“三心”很重要:一是要拥有坚定的信心。二是要保持一颗进取心。三是要心存“同理心”。

  85届校友、万集科技公司总经理翟军代表校友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几点人生感悟:尽早确定目标、一生的学习、专注耐心韧性,希望毕业生们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能尽早定下奋斗目标,不断学习提升持之以努力,为祖国、为社会创造价值,进而为人类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刘颖、罗学科分别为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2022届毕业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负时代重任,踔厉奋发追求梦想,笃行不怠走向未来!

(新闻中心)

作者:胡芳 摄影:张世英 朱昶安 刘文 发布日期:2022-06-2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