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12月3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诺,北京市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黄殿琴,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副院长张泉利、党委常委何晓红出席成立大会。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院系党委书记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大会。

 刘颖向大会致辞,就知联会发展和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立足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打造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发展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二是紧跟学校发展节奏,在学校不断为广大教师搭建的大平台中发挥好引领、聚才、纽带作用;三是自觉接受市委统战部的领导,落实好市委统战部各项工作部署,把学校知联会建设好、规范好、发展好。

 祁金利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有灵魂的组织,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有活力的组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活力;三是要将知联会建设为有温度的组织,了解党外教师的需求,为党外教师排忧解难,共同发展;四是要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有作为的组织,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首都建设,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群众需要。

  成立大会上,祁金利和张泉利共同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并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知联会秘书长范茂辉汇报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纪文刚当选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长,王桦、朱玲、张晨当选为副理事长。

  知联会理事长纪文刚在发言中表示,知联会要聚焦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深入研究工程师人才培养指标体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研究,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向学校建言献策,努力成为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沟通的桥梁。

  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诺、北京市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黄殿琴分别对知联会成立表达了祝贺,高度评价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大兴区和北京高校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发出了共同开展合作、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的倡议。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组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知识性、联谊性统战团体,加强知联会建设是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统战部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知联会筹备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筹备相关事宜。

(统战部)

作者:范茂辉 摄影:张世英 发布日期:2021-12-0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