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致远讲堂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副书记吴惠,副校长焦向东、韩占生、张泉利,党委常委何晓红、孟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吴惠副书记主持大会。

(为市级以上科技类奖项获得者颁奖)

(为市级以上教学类和学生工作类奖项个人荣誉获得者颁奖)

(为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为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颁奖)

(为校级优秀教学奖获得者颁奖)

(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

(为校级就业先进个人颁奖)

(刘颖书记、蒋毅坚校长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对一年来获得市级、校级荣誉并为学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刘颖书记,蒋毅坚校长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王雪代表全体学生为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感谢老师们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以坚韧刻苦的科研精神感染学生,以和谐进取的理念指导学生,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学生。王雪提到,老师们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夜以继日的敬业精神为学生做出了榜样。在老师们的感染下,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用热情与智慧和敬爱的老师们一道续写北石化的辉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市师德先锋、机械学院孙东亮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分享了从教十年的感悟和体会,提到自己从事高校教师职业,深刻认识到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在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真切体验到了全心工作带来的幸福感;而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又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他说,选择了教育事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职业就选择了高尚。在学校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谓!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建强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北石化学习、工作、生活的难忘经历,表达了见证学校发展变化的喜悦之情,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与大家共勉: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党委书记刘颖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颖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与师生深入交流。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和关切,高校教师也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她与全体教师分享了三句话:

  一是我们现在奋斗的事业,所处的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面临严峻的挑战。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承担着新使命,目标更高、任务更重、需求更迫切。同时,经济全球化对高等教育带来了新挑战,新时代社会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新标准,首都城市功能定位调整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市属高校,要立足自身优势及特色,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强化办学优势、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服务“四个中心”的能力。广大教师要发挥自己的专长,主动研究和解决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亟需的科学技术问题,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走出更多、更好、更新地服务首都的路子。

  二是我们的职业神圣而崇高,也面临空前压力。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作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教师,首先要承担起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言传身教,传授知识与技能,解答困惑。其次作为高校老师。还应该掌握高等教育科学,懂得高等教育规律,达到高等教育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尚的道德情操,合理的知识结构,优秀的教学能力,出色的科研能力。高校教师不仅是教学型教师,还要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创新型教师、引导型教师。每一名教师要从学校实际和特点出发,立足岗位,潜心工作,着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成为石化学院教师队伍中的“行家里手”。

  三是我们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做到真的信、真的专、真的美、真的守。要真的信。广大教师作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你信什么,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传播什么样的信息,就会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要真的专。现代科学的发展要求教师既知识广博,又要学有所长。教师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而且还是一桶不断更新的活水。作为老师,其专业水准、科研能力、科学精神、是否走在本学科、本专业、本领域的前沿、是否做到了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些都决定了学生们的成长和专业发展之路;要真的美。高尚的情操修养,是师德师风的根本标志。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道德的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道德基因的转接者;要真的守。面对复杂的社会、各样的诱惑,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甚至人生的逆境,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就要甘于平凡、就是淡泊名利。即使风雨兼程,我们始终光明磊落、谦虚谨慎、诚朴厚道、脚踏实地,这样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刘颖书记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向着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迈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1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