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基金会首次参加社会组织评估获3A等级


1125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京民社发〔2021〕186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基金会获评3A等级。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每五年一次,由民政部门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等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等级1A、2A、3A、4A、5A,评估结果作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体系,获得3A级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按照规定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首次参加评估的学校基金会对照评估指标体系5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66个三级指标、163个四级指标共1000分的内容,系统梳理各类项目和资料档案,向评估组客观、丰富、全面地呈现基金会成立三年的发展情况,得到评估专家肯定,获得3A等级。本年度共314家参评社会组织高校17家,北师大等4所高校获评5A,北工大等7所高校获评4A我校和信息科大等6所高校获评3A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是经北京市教委同意,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非公募慈善组织,成立于2018130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上级主管单位和学校领导下再接再厉、探索创新,推进基金会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建设,更广泛团结热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团体和人士,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设发展提供资助和支持,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