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捐赠项目

聚赛龙奖学金

 

奖金捐赠方: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设立奖助学金目的与意义

聚赛龙奖学金是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郝源增董事长(郝源增是我校7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的杰出校友)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其宗旨是鼓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永攀高峰,激励我校培养更多的高分子材料行业技术及应用人才,促进我国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

一、奖学金名称及设立期限

名称为“聚赛龙”奖学金,自2018年5月开始实施,设立期限为 8年。聚赛龙奖学金每学年发放一次,期限届满后,捐赠方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延续。

二、奖学金金额及名额

每年度奖学金总额为人民币叁万元(¥30000元),每次共计奖励15名学生,奖励金额为2000元/人。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1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各2名。

三、奖学金评选及发放

1、奖学金的评选对象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大四本科生。同等条件下,学生干部党员、特困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或成绩高于425分)、户籍为西北或南方、有高分子行业就业意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者优先。

2、奖学金的评选标准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按规定注册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3)按时参加学校培养方案规定和统一安排组织的活动,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学习成绩优秀,智育的平均学分绩要高于70分

(4)评奖期不能受到国家法纪、校纪、党纪、团纪处分或学校通报批评

(5)评奖期不得有不及格的必修科目

(6)智育的学年平均学分排名在专业年级前15%专业课成绩在80分以上,德育积分在85分以上。

3、评审程序

根据通知,由学生本人对照获奖条件,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学院聚赛龙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五天之后,公布获奖名单。

4、其他情况说明

除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外,聚赛龙奖学金与其他奖励不得重复申请:被授予聚赛龙奖学金的学生,如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违法违纪或道德品质方面的严重问题,取消其荣誉资格,收回证书,并追回所发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