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九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九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

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417,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15号楼B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周例会,会议由陈家庆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汇报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燕山地区专业实习工作规程。会议对专业实习课程目标、应遵循的核心理念、实习资源和安排、实习环节与质量要求、课程目标达成途径、实习指导书与实习报告等八个方面提出来了严格的工作标准。汇报指出要进一步规范燕山地区专业实习工作,提高学生在生产实际中调查研究,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实现对学生解决专业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养,增强劳动观念,激励学生敬业、创业精神

教学单位从实习质量管理及流程、本学期实习基本情况、行业及企业专家进课堂情况等不同方面汇报了本学院专业实习情况。会议针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指出实习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学生劳动观念、激励学生敬业、创业精神。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文件,会议汇报了《关于开展2023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预通知》。汇报强调申报工作原则要服务国家发展、要突出优势特色、要强化协同联动。会议还汇报了教材、数字教育课题申报与互联网+大赛相关事宜。

会议汇报了教学大纲和教学档案归档要求。会议对2023年教学大纲模板制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教学档案归档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出 席: 陈家庆    崔丽敏  李海萍  戴玉华

朱加雷  纪文刚  国洪   王秀梅

房晓伟  丽梅 

列 席: 景永平  高建村

缺 席: 吴小华     

记 录: 郎穆晨

 

 

                                      教务处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