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系列活动:重点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教务处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系列活动:重点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教务处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系列活动:重点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实践能力,通过赛训结合,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校赛一等奖队伍的竞技水平。6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执行主任、大学生双创商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金镭教授,在教学楼404智慧教室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相关项目师生团队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为主题展开,金镭教授从多角度梳理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思路,结合典型案例,逐项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主要构成模块和撰写要点,深入阐述了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他讲到,在撰写计划书的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并合理选择分析工具,结合项目实际,透彻剖析项目商业模式、竞品分析、营销策略等核心要素,准确阐述项目整体状况、发展前景等重要内容;他强调,商业计划书要做到图文并茂、逻辑严谨、细节缜密、数据准确、佐证真实。



培训结束后,金教授就师生现场提问一一做了解答和指导,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均表示将对照本次培训内容,重新梳理完善项目计划书,使计划书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完善。


本次培训是前期我校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延伸,重点项目培训帮助校赛一等奖师生更好地掌握了“互联网+”大赛核心参赛资料——商业计划书地撰写方法与写作思路,为项目整体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指导。参训师生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增强了项目团队的竞赛信心,明确了项目的突破方向,他们会抓住机会,积极改进商业计划书,力争打入北京市赛及国赛并取得荣誉。

重点项目培训计划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2023年6月6日

以《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为导向,完成参赛项目逻辑梳理,挖掘参赛项目亮点

2023年6月13

1.完成对项目word版商业计划书及PPT的行业痛点、核心技术、竞品分析、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等核心维度的深度打磨。

2.构建项目核心框架 ,对项目进行拔高。

2023年6月20日

提交符合网评比赛规则的PPT模拟校级决赛路演。

 

 

教务处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