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籍管理» 注册管理»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新生(含高职升本)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招生和学籍管理规定,各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体育部联合开展2018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把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点环节,通过严查电子档案、比对录取通知书、照片、身份证件等重要信息的方式,以多种渠道手段核实新生入学资格信息,对个别学生提供的材料不全或有疑问的,要加强查验、迅速核实,及时汇报。及时查找并处理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行为,杜绝学籍学历违规行为的发生。

1、照片复查教务处、学生处重点比对招生录取电子照片和纸质档案照片;学生所在院系重点比对身份证照片和报到学生本人。

2、证件复查学生所在院系重点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材料上的文字信息与电子数据的内容是否一致,主要复查身份证号、姓名、考生号、生源地等信息。

3、户籍复查:保卫处对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进行核查。

4、档案复查学生处确认新生是否有纸质档案,材料是否完整,检查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相片、身份证号、姓名、考生号、生源地等信息是否一致。

5、体检复查:后勤服务集团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

6、高水平运动员复查:招生办、体育部组织专家组对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7、高职升本科学生复查教务处、学生所在院系升本科新生的专科学历证书及重名重号学生进行复核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复查工作结束后,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于930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并督促2018级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教务在线查询本人学籍注册结果,对自己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进行确认。普通本科同一学习时段只注册一个学籍,重名重身份证号严禁重复注册。

、工作要求

1、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贯穿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集中复查时间从新生报到起至2018年930结束。各学院要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政策对每一位学生宣传到位,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确认后一般更改。

2、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人负责,严格把关。

3、教务处已将省招生考试院传送2018级新生电子数据发至各学院,以供核查使用。为及时准确完成2018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掌握新生报到入学情况,请各学院于9月2517:00前将新生入学复查报表(含未报到学生名单和复查情况)报送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入学复查表等相关表格请于教务在线-对外服务-常用表格下载-学籍管理-入学处下载

 

联系人:丁虹    联系电话:81292032

办公地点清源校区新图书馆8层806

           

 

教务处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