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23〕52号)(以下简称《通知》),为做好我校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本次课题申报分两大类:第一大类学会专项课题,有30个研究领域;第二大类分支机构自设课题,有37个研究领域。各研究领域均设有详细的研究范围、成果要求、研究期限及课题指南(详见附件2)。

二、课题类型与数量

1.各专项课题分为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三类,各研究领域课题有明确的立项数额(每校一般1-2项),学会将根据课题指南中各研究领域不同要求对立项课题予以资助,学校将按相关文件规定对立项课题予以资助。

2.各单位推荐参加校内评审数额不限。

三、申报要求

1.重大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博士学位。

2.课题申请人限申报1项课题,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3.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结项时要达到学会成果要求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北石化院发〔2023〕35 号)的结项要求。如立项主管部门有关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的规定与我校要求不一致时,采取“就高不就低”原则。

4.各研究领域详细要求见课题指南。

四、材料报送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书》(匿名版、实名版)。

2.请有意申报的教师登录http://cxcy.bipt.edu.cn/,选择“本科教学建设项目-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点击“我要申报”,在线填写项目信息、申报人信息、《课题申报书》、《师德鉴定评价表》,保存后提交教学院(部)审核。各单位于2023年6月2日17:00前完成审核排序、上传《课题申报汇总表》将审查合格的《课题申报书》(匿名版1份、实名版1份)和《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15B203室)。本课题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五、工作要求

1.各项目申报人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仔细研读《课题指南》,准确把握申报人条件和项目研究领域等重点要求。

2.各申报单位要根据《通知》内容,对课题负责人、课题成员的申报资格进行严格审查,申报项目要充分论证,严格把关,确保项目质量,宁缺毋滥。

3.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合格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后,择优推荐。

联系人:金老师      话:81292041

 

附件: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课题指南

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课题申报书

4.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课题申报书(匿名版)

5.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