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类课程免修办理流程(更新)

外语类课程免修办理流程(更新)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外语类课程免修办理流程

根据《通识教育“外国语言文化”模块课程免修成绩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对于非英语专业学生,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并获得水平资格证书的学生,可申请免修通识教育“外国语言文化”模块必修课程1门或免修选修类课程2学分。根据学分不同,对必修课程成绩给予不同等级的认定。

该申请工作在线办理,本学期具体流程如下:

一、                    办理条件已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且未曾使用该成绩申请过免修。

二、                    办理时间:第1周周六0点-第12周周日晚上12点

三、                    操作流程

1、                 登录教务在线个人账户,点击学分互认-校内学生申请,出现下面的页面(图1)。

2、                 在该页面,点击你要办理替代的项目后面详情按钮(图2)。

3、                 在点击详情按钮后,将出现图3的页面,在该页面,点击添加按钮。

4、                 在按下添加按钮后,将出现你的四六级成绩信息,请选择相应的信息后,点击确定”。

 

 

5、                 这时出现你所选的项目所能办理的替代课程的清单,具体见下图,点击你要认定的课程的前方的圆框,点击确定即可,请特别注意,可替代课程比较多,如果需要替代的是必修课,一定要选择课程属性为必修的课程。

6、                 这时,在页面的上方将出现你申请的课程的信息,其中的学年学期是指办理替代后的成绩将被写入的学年学期成绩是你选择办理替代的课程的成绩。

 

7、                 在核对完相关信息后,请点击下方的提交按钮进行提交。请注意,只有点了提交按钮的申请才是有效的申请,同时该申请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撤回。

 

提交成功后将如下图所示:

8、                 教务处将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该申请,教务处审核批准后,该申请方生效,同时,加入当前学期的成绩,如果审核不批准,将打回申请。请同学们在申请后,注意查看审核结果。

四、                    注意事项:

1、                 请务必认真核对自己的申请,一旦申请按下提交按钮后,将无法更改。

2、                 申请用英语四六级成绩替代外语类通选课的,将会在申请学期成绩单上增加一门课,课程号:FOL005,课程名:外语通选类课程,学分为2学分,该课程属于外国语言文化模块的通选模块;其他的课程按照所申请课程的实际名称录入当前学期的成绩库。录入的课程成绩按照《通识教育“外国语言文化”模块课程免修成绩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成绩录入。

3、                 用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办理外语类课程免修不需要学生在选课系统注册相应的课程。如已经注册,建议在选课期间退掉该门课程,如不退选,则该门课程在学期末有2条成绩记录,一条成绩记录系统录入的免修课程取得的成绩,第二成绩记录任课教师录入的生注册学习这门课程实际取得的成绩,如果第二条成绩记录为不及格将会对该生申请奖学金等产生影响。


                                           教务处 2023年2.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