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http://info.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7-06/20170606085704360968.gif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学籍注册是延续学籍有效性的必要条件,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继续通过教务在线学籍注册平台完成本科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范围

注册由缴费和报到共同组成,全体有学籍且在本科生均应按时注册,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等手续的非在校学生需先办理复学手续。

二、注册时间

缴费:根据学校计财处相关通知按时缴纳;

报到:2021年9月4日0:00-9月5日24:00

由于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请与所在学院联系,并在返校后及时到自助注册机注册。

三、报到方式

学校购置了自助注册机,学生自助完成报到。

(一)自助注册机位置

清源校区:主楼一段二层中间、

综合实验楼三层0311旁、

综合实验楼八层0814旁、

主楼一段五层中间

15A(老图书馆)304旁

康庄校区:康庄教学楼一层大厅

学生注册时可以就近到任意自助注册机注册。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分时段有序进行注册。

(二)报到方法

1、点击我要报到按钮

2、在屏幕下方身份证指示区域,放置身份证或校园卡

3、读取出学生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4、将人脸置于摄像头前,在屏幕上对准识别区域,进行人脸识别。不要带眼镜和帽子等饰物。

5、提示报到成功完成自助报到工作。

6、如遇人脸识别失败提示,请重新识别,或者联系各学院负责注册的老师咨询。

四、 说明

1、学生缴费并报到后,学籍状态在教务在线中自动识别对应为注册通过,可以正常参加学校的各类教学活动。

2、由于未缴学费(住宿费)或未报到等原因,则自动识别对应为未注册,校内的部分教学活动将受到影响。

3、申请复学的同学请在开学前二周内办理手续,然后按要求完成缴费及注册。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北石化院发[2017]96号)第十条学籍注册的规定,未办理请假手续且逾期两周不到校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经所属院系提出处理意见,报学校批准,作自动退学处理。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未注册学生,无权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活动和使用学校教育教学设施。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教务处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