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学科竞赛» 我校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历年来十分重视此教务处、研究生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共报名参赛39组项目,比去年增加26%。经过校内及校外专家评审,最终选拔15组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作品“一种气升式铁硫自养内循环污水处理设备”(团队成员:王婧赵帆郭静璇韩辉辉刘丁赫王阔季红,指导教师:韩严和)表现优异,荣获全国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F:\竞赛\@@@2022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国赛获奖\微信图片_20220830151644.jpg

获奖项目简介:《一种气升式铁硫自养内循环污水处理设备》项目设计了一种适用于处理低碳氮比含氮废水的污水处理装置,即一种气升式铁硫自养内循环污水处理设备。该设备采用铁硫自养反硝化技术配合使用气升式内循环反应器来进行污水脱氮处理,从而解决常规单个曝气生物滤池技术中出现填料堵塞和难实现连续的问题,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F:\竞赛\@@@2022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国赛获奖\获奖项目图片.jpg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赛事,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社会影响力大,参赛作品质量高,竞争激烈。本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报名参加, 其中境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同比增长19.6%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学校继续大赛为契机,发扬勇于进取、努力奋进的精神,争取在创新创业及科研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让学生享受比赛过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

                                                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