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http://info.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7-06/20170606085704360968.gif

 

关于举办第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老师、同学

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青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书写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和个人理想,引导青年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牢记时代责任,勇于使命担当,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第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与内容

大赛主题1:芳华——我的大学,我的梦

大赛内容:大学是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人生阶段。在大学里,大学生挥洒青春,放飞梦想,教室、食堂、图书馆……每一处都见证着我们追逐理想的芳华。请以“芳华——我的大学,我的梦”为题,以文创的形式,设计出符合你心目中的大学生活的文创作品。

大赛主题2:筑梦——遨游环宇,筑梦理想

大赛内容:“神舟、天宫、嫦娥……”不再是神话而是现实。中国航天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太空人飞天筑梦迈出一小步,更是千百年来中国人追求梦想的一大步,也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一起奔向未来的飞天筑梦历程。请以“筑梦——遨游环宇,筑梦理想”为题,以文创的形式设计出能够体现时代风采的文创作品。

、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继续教育组:在校全日制本科艺术类专业学生的作品归为专业组,非艺术类专业学生的作品归为非专业组;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作品归为继续教育组(不再区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大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和学历继续教育学生。

2.参赛方式:

大赛启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参赛(网址为 http://bjwenc.cugb.edu.cn)。参赛个人登录大赛网站,在报名系统中注册、选择组别,并按照要求提交作品进行报名。

各参赛学生所在教学院(部)负责审核本单位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1)作品要具有创新性,要体现知识、艺术、技术等方面的融合,创意要符合大赛主题;

2)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对所提交的作品负全部责任。参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如有侵犯他人版权、一稿多投等行为发生,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和所获奖项,并在学校通报。

4.参赛作品的形式要求:

1)作品的形式可为手绘图(扫描后提交)、电脑设计效果图或实物照片。设计图尺寸为 A4(210mm×297mm);图片/照片分辨率为300dpi,单张图片/照片不超过3M;格式为JPEG。提交的图片/照片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不同视角、尺寸等效果,每件/套作品提交的图片/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除设计图外,每件作品提交一张缩略图用于网站展示,200*200像素,不超过2M

2)图纸或照片背景不得添加任何装饰图案、参赛人模特照等元素标记,不得标注院校、专业、姓名等信息。

3)作品应附设计说明,设计说明要求在200-300字之间,要包含设计构思、作品寓意及材料工艺介绍,设计说明不得出现在设计图片/照片中。

5.参赛人员、作品数量限制条件:

同一参赛者参与的参赛作品不得超过2件(套)。团队参赛的,同一件(套)作品只填报一次,须在报名系统中列出所有作者的名字并按贡献排序,每件(套)作品的作者不得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名。(注意:获奖证书上的作者、指导教师的姓名和顺序将按照报名系统中的填报信息确定)。

、大赛日程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2022616-2022912

参赛学生于912日前的大赛系统http://bjwenc.cugb.edu.cn提交参赛作品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入围北京市赛的作品。

 

大赛联系人:于溯

大赛联系电话:81292041

 

附件: 北京市教委2022年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比赛方案

 

 

教务处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