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教学管理组织» 教务处文明服务公约

教务处文明服务公约

教务处文明服务公约

201310月修订版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教务处以加强组织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本着“诚心待人、热心服务、全心投入、真心工作、齐心共济、一心发展”的精神,特提出如下文明服务公约:

一、总体承诺

我们将以维护师生利益为根本原则,以尊重、责任、诚信、合作、笃行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育人为本”的教育使命,为此,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郑重承诺:

1日常工作要树立“四个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规则意识、自律意识。

2履行岗位职责要做到“五讲”——讲团结、讲合作、讲进取、讲敬业、讲奉献。同事之间、各科室之间、与其它职能部门之间,工作上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顾全大局,换位思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把事情办好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共同维护学校工作的整体利益。

3教学管理要做到“五要”——要热情、要学习、要思考、要勤奋、要高效。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研究,加强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争取一专多能,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素质,积极促进教学管理的现代化。

4业务学习要做到“三有”——有计划、有材料、有心得。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二、具体承诺

1教务运行服务承诺——“公正公平,耐心热情,按期答复”。对课程的调、停申请,课程和考试的安排等工作,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从学生和教师的利益出发,及时将处理结果通知有关人员,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和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2对教学单位的承诺——“守时守信,随时沟通,求真务实,接受监督”。要加强日常沟通,做好教学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快捷、准确地传递各种信息。要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虚心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务处工作的意见。

3对教师和学生的承诺——“热心服务,耐心周到”。坚持以学生为本,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人,热情接待每位教师和学生,及时处理师生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

4对上级的承诺——“当日落实,当周检查,及时催办”。对市教委以及学校领导的通知、指示、信函等,要严格按文件收发程序,由专人登记,先有主管处长签署意见,再转至主办岗位人员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5对自己岗位的承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努力,优质高效”。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不随便离岗,工作时间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因事情离开及时向有关负责人请假。及时处理教学工作中出现的一切问题,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凡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做到有条理、有计划、见实效,工作中要注意调查研究,注意工作程序,实行科学管理,不贻误每一项细节,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凡不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问到自己时也要热情接待,帮助协调,不得推诿。

6对同事的承诺——“讲求修养,互相尊重,举止文明,环境整洁”。上班时间要注意仪表,保持衣冠整洁。注意办公室现场管理,创建清洁、安静、舒适、文明的办公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享受工作,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