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我校焊接机器人成果入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1年7月25日,接北京市通知,我校焊接机器人成果入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将在该中心进行长期展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锦宏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并亲临展示中心现场指导,科技处配合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迅速行动,根据展会要求,按时完成了焊接机器人的一期布展工作。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是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也是反映中关村核心区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我校焊接机器人是唯一入选的北京市属高校科研成果。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于7月28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主题调查研究。刘淇指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要跳出传统展览会和博览会的布展模式,请专业人员参与,精心设计,努力打造成融观赏性、科技性于一体,让普通群众看得明白,充分反映中关村风采的国际一流展示中心。

市委常委赵凤桐表示,建设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不仅对融合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提升科技产业发展力和树立中关村品牌也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我校焊接机器人成果二期展位位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展区,展位面积比一期扩大近一倍。目前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已经完成二期展位布展,并对展示中心的专职讲解员进行了培训,近期将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