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来校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12月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教委办公室主任周彤、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一行四人来校调研。

在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郭文莉陪同下,线联平主任一行先到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在能源工程先进连接技术北京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线联平主任一行听取了焦向东副校长关于中关村能源装备技术产业研究院筹建和能源工程先进连接技术研发工作的情况汇报;在机械工程学院,陈家庆院长汇报了基于石油化工和环境工程的科技创新研究工作;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研究院,高建村副院长汇报了服务首都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信息工程学院,戴波院长汇报了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化学工程学院,李翠清院长汇报了教学实验室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线联平主任一行还到学校教学主楼进行了实地察看。

(考察能源工程先进连接技术北京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考察机械工程学院)

(考察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研究院)

(考察信息工程学院)

(考察化学工程学院)

考察结束后,线联平主任一行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高锦宏书记、郭文莉校长对学校建设发展总体工作、下阶段学校建设重点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线联平主任、叶茂林副主任等人详细询问了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

叶茂林副主任对学校注重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积极肯定,他希望学校扩大合作交流,更深入融入到首都经济建设发展中。

线联平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长期以来潜心治学、锐意改革、内涵发展,积极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贡献力,很好发挥了已有优势,在人才培养、服务首都、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今年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求贡献,全校呈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于学校今后的建设发展,线主任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学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26”北京视察时提出首都核心功能新定位四个中心的要求来完善学校发展思路和定位,积极寻找学校新的贡献领域和科技创新的新方向新项目,更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二、学校要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学科转型提升和科技创新工程,在已有基础之上取得新的成绩;第三、市教委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对于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进行分析研究,按计划、按步骤予以支持和落实。

(线联平主任一行在听取汇报)

(高锦宏书记在汇报)

(郭文莉校长在汇报)

全体在校领导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