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6年化学工程领域出国研修研究生启程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访学

2016年化学工程领域出国研修研究生启程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2016-09-02

2016年化学工程领域出国研修研究生启程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访学

 在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国际研修奖学金项目资助下,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张晋利、孙超、张策策、张丽强、张璐于2016829日启程前往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访学,将加入到导师科研课题组中,进行科研实践活动。

这是我校派往新布伦瑞克大学出国研修的第二批研究生。2015年,我校化学工程领域张芳、薛菲、杨雪、于天航、龚帅、韩璐等六名2014级研究生曾在该校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访学,收获颇丰。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的导师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挽留他们继续学习,并为他们保留了以后赴该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这为我校与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出国研修研究生的遴选及派出工作得到了韩占生副校长、研究生处、化学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到了早部署、早落实,有条不紊顺利推进,经过了学生申请、导师审核同意、研究生处组织的研究生出国访学面试、化学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等程序。为增加出国研修课题与专业的契合度,这几名学生通过面试后,均按照新不伦瑞克大学的要求,采用了网上申请方式,阐明自己的学科背景、研究经历、将要从事的研究课题等,由对方研究方向相近导师择优录取。

出国纪律与注意事项的培训

2016828日,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对即将出国研修的五名2015级研究生进行了出国纪律与注意事项的培训,并要求出国研修研究生访学期间遵守校规,珍惜机会,勤恳工作,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丰硕成果。

 

北京国际机场(T3)乘机赴加拿大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