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8-25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8月14-1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到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的广泛参与。历经初赛评选和分组赛角逐后,最终有72支本科生队伍及63支研究生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子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由新材化学院陈飞教授指导,赵子聪(材20)、张学刚(材20)、佟艾佳(材191)、立东(材201)、罗炜澎(材191)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分组赛作品《AZ91D合金表面IL-GO/HA/MAO复合膜层的制备及耐蚀性研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团队以《基于25Cr2Ni4MoV钢核电转子的热处理工艺》为题,对核电转子的应用背景及技术要求进行分析,对选择材料、制造流程、热处理工艺规范、设备选择、热处理质量检验等内容进行介绍,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二等奖。


由新材化学院张优副教授指导,张哲(材21)、袁钰婕(材21)、孔文泉(材21)、陈楚平(材20)、赵雪洁(材20)5位同学组成的另一支代表队以作品《同源LDH/MOF复合转化膜的制备与智能防腐机理研究》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

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纳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以来,连续三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竞赛项目名单,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影响力持续增强,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和储备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现已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成就的重要平台!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