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为了提升研究生国际研修质量,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为今后出国研修同学提供更多指导意见,2019年5月24,研究生工作部(处)在主楼3201召开了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靳海波教授主持,参与交流会的有韩占生副校长、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


参加本次汇报交流共有8名研究生,他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研修经历及访学感想。

安全工程学院的周尚勇同学参加了泰国2019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技术国际研讨会》(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il and Coal Technology,其发言得到与会同行的关注,并与知名教授学者进行提问交流。同时也介绍了2018年7月参加赴捷克共和国奥斯特拉法科技大学为期15天的访学活动,进行课程学习,实验操作和企业实践练习,提高了英语沟通能力和开阔眼界,并且得到Alexs教授的读博邀请。

 


化学工程学院凌波、郭新刚、李春波、解国应、杜春暖等5位同学在加拿大新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进行为期4个月研修,他们分别对自己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分享了在学业之外参加的志愿者活动、艺术展览以及文化交流活动等。同学们加拿大互相帮助,克服了科研、语言以及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开拓了眼界,了科学研究水平,也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及自主生活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赵常宇同学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并且获最佳口头报告,其科研成果发表多篇论文申请了多个发明专利;机械工程学院邵童阁同学分享了日本大阪产业技术研究所研修学习经历,利用该研究所先进完备的实验仪器操作技术完成了自己的实验项目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认真汇报了自己科研的内容,还分享了日文化的差异感受到日本人民待客热情,细致严谨的特点。

汇报交流围绕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仪器管理、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改进措施。研修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项目自己不仅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的科研方法技术,科研学习、生活能力等各方面也都得到锻炼和提升。此次研修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韩校长对交流汇报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研究生国际交流学术氛围浓厚,研修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校非常重视并且支持国际研修项目,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同学们走出国门学习交流,拓宽视野,感受不同的学术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体会学校培养用心,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靳处长总结道:“学校鼓励研究生出国研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这对研究生而言是一次提高水平和增长见识的机会,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把握机遇提升自己。”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