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7年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赴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访学

2017年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赴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2017-10-13

2017年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赴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访学

在我校研究生国际研修奖学金项目资助下,机械工程领域的2015级研究生杨远航与马慧娟、2016级研究生郑新华3名同学分别于20171月初和20179月末到达美国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和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进行为期4个月的访学结合导师科研课题进行科研实践活动。

此次出国研修研究生的遴选及派出工作得到了韩占生副校长、研究生处、机械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有条不紊顺利推进。经过学生申请、导师审核、面试、审核等程序,杨远航、马慧娟和郑新华3名研究生通过选拔后,在顾艳红副教授的帮助下顺利拿到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邀请函和DS2019表,获得短期访问研究生的资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殿君教授分别对3名研究生进行了出国纪律与注意事项的培训,并要求出国同学们2周向导师进行一次学术汇报,认真学习,丰富和提高自己。

至今为止,机械工程领域已先后派出6名研究生赴美国印第安纳-普渡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访学,扩大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与美国大学深入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