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16

 

关于举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首届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为增强研究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专业领域内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培养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举办首届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的宗旨是以通俗的语言来讲述本专业领域的工程话题。如果你是一名英文爱好者,或者你对所研究领域有着较好的英文表达能力,又或是你想通过此次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英语沟通水平,欢迎加入我们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 比赛主题

    用通俗的英语讲述工程领域研究话题。(具体参赛题目可自拟,但必须围绕活动主题展开)

  •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 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515日,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决赛:522日,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 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活动将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获奖证书和奖品。

  • 活动流程

本次英文演讲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具体情况根据报名决定。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均可参加初赛,根据初赛成绩,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具体参赛流程如下:

  • 报名。参赛选手在各班班长处报名,需填写“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由班长统一汇总后发至yjsh@bipt.edu.cn,上报各班参赛选手名单及初赛题目。报名截止日期:2015427日。
  • 提交演讲ppt。报名参赛人员需在初赛前提供1份参赛ppt,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使用初赛时的ppt,也可在决赛前提交1份新的ppt。提交ppt的方式为发送邮件到yjsh@bipt.edu.cn
  • 抽签及初赛。现场抽签确定比赛序号。根据活动指定时间、地点及比赛顺序,依所报参赛题目按时参加初赛。初赛演讲时间为6分钟,不设问答环节,由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质量进行打分及点评(参见评分标准,附件2,得出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名单。
  • 决赛。根据初赛结果,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设个人演讲与互动问答两个环节,时间分别为5分钟和10分钟,由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及互动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及点评(参见评分标准,附件2),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 颁奖。决赛结束后公布比赛结果,评委整体点评及总结,并根据最终成绩排名举行颁奖仪式。
  • 评委成员构成

外教2人、相关教师4人、外语系1人。

  • 比赛组织

比赛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八、其他事项

目前机械工程学院于每周三下午1点半在综合楼311举办英语角活动(英语角群:250793350),感兴趣的研究生都可以参加。后期英语角将举办演讲比赛配套的相关主题活动,教大家如何为演讲来选topic等等,建议参赛的选手参加。

  • 咨询方式

联系人

E-mail

 QQ

备注

 

zhanglong0108@bipt.edu.cn

1530108776

参赛相关事宜

陈玲玲

chen_lingling@bipt.edu.cn

2413847171

英语角相关

 

     

 

 研究生工作部(处)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