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黄小萧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黄小萧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26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黄小萧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141224日上午9:00,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黄小萧副教授、博导,在综311举行了“几种碳微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殿君教授主持,机械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1213级研究生和部分老师100余人现场聆听了黄老师的精彩报告。

黄小萧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2009年获中国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1年,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纳米碳材料与陶瓷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企重大合作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

黄小萧老师就她指导的课题组正在研究的课题及取得的成果给同学们一一作了介绍,主要讲述了四种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包括类石墨烯中空纤维、石墨烯的批量化制备、SiC@石墨烯核壳材料和石墨烯基复合吸波材料。黄老师详细介绍了这几种材料的制备,包括气压辅助的化学气相沉积等,对材料进行了力学性能、电化学及吸波性能的测试。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针对碳材料的性能、生产及应用提出了很有趣的问题,与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学术报告会受益匪浅,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