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工作动态» 关于召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09

 

关于筹备召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通知

 

各研究生党支部、团总支,各研究生班委会,

各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秘书、全体研究生:

经学校批准,定于2014524召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1、听取《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工作报告》;2、讨论通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3、选举产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4、讨论通过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目标任务的报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开展研究生自主招生工作以来的一件大事,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研究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形式的基本要求,为开好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学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团总支,以及研究生班委会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要紧紧抓住召开第一次研究生大会这个契机,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立德树人、勇于创新、投身实践、立志成才,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和智慧。

2、研究生会筹备组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开好第一次研究生大会广泛宣传,为研究生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3、各研究生组织班级要主动向研究生会筹备组汇报召开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有关工作,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精心组织、推荐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关于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的文件另发),并及时组织相关活动,从严要求,保证大会圆满成功。

4、研究生大会提案工作是研究生参与学校建设的途径,是反映广大研究生愿望和民意的重要窗口,是民主监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渠道。因此,为更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校园,全体研究生要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发挥主人翁的作用,积极参与,为我校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胜利召开献言献策。

5、各研究生班的班主任和研究生工作秘书要协调组织好本班级的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和提案工作,既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的积极主导作用,又要协调好班集体的凝聚力,保证第一次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推选出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具有为研究生服务的热忱的第一届研究生会。

6、全体研究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大会的各项工作,顾全大局,承担义务,认真严肃地行使权利,充分体现出研究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大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指导下召开的承担历史重任的大会,希望研究生党、团组织、班委会,以及全体研究生积极配合学校研究生会筹备组,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第一次研究生大会的召开。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