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项目» 创新活动»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4-06-27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历时两个半月,于2014518日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选取煤层气开发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在赛题选择上紧随石油工程学院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全国26所高校和国外15所大学的2163组队伍积极报名参赛。提交参赛作品1312组,有效作品829组,其中51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分赛区初审、复审和总决赛现场答辩,共产生卓越杯1组、一等奖16组、二等奖34组、三等奖119组、鼓励奖177组、成功参赛奖481组,同时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51组、先进个人17名。

说明: IMAG4570.jpg说明: IMAG4595.jp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次申请参加石油大赛,在研究生工作处和机械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原油田地面工程领域的专家协助下,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汉勇老师、韩严和老师、雷俊勇老师、梁存珍老师和俞接成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分别指导由张跃洋(研究生)、迟钊旭(本科生)组成的石破惊天_bipt团队,由苏民德(研究生)、卫德强(研究生)组成的走进能源团对、由方相九(研究生)、赵亮(本科生)、马昕昕(本科生)、刘鹏(本科生)组成的扬起的阳光团对。参赛期间,3个团队定期和指导老师以每周两次报告会的形式进行交流,阶段性地对参赛作品进行讨论、修改及定稿。3组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最终分别取得了1个全国三等奖,1个全国鼓励奖和1个成功参赛奖的可喜成绩,在此向各位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希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未来参赛的师生们提供更大的帮助。

 

(由机械工程学院供稿)